不支持Flash

中法经贸混委会提出加强能源航空交通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07 中国新闻网

  国家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天公布说,第十七届中法经贸混委会值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之际于本月二十五日下午在京举行。在会议上,中国商务部长薄煕来表示,中法在能源、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要进一步拓展相互投资领域和途径。

  薄熙来指出,经贸合作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双方在贸易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

  薄煕来同时对欧盟近期对华发起多起反倾销表示遗憾,并强调,“贸易保护主义将损害中欧双方的利益,希望法国在推动欧盟坚持自由贸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他指出,中国的纺织服装、鞋等产品完全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的,

竞争力来自中国的劳动力和技术优势,来自日益形成并不断完善的产业配套,而欧盟在中高端产品和服务业等领域更具竞争力,双方贸易有很强的互补性,欧盟的进口商和消费者已从对华贸易中获益匪浅。

  法国经济财政工业部外贸部长级代表拉嘉德表示,法国高度重视发展法中经贸关系。中国已成为法国的重要市场,法国对华投资活跃,已有八百多家企业在华设立一千多个分支机构。法国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促进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希望与中方加强对话,妥善处理贸易纠纷,促进法中及欧盟对华经贸关系的稳步发展。

  近年来,中法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良好。二00五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二百亿美元。今年一至九月,贸易额同比增长一成八。截至九月底,法国累计实际对华投资七十六点八亿美元,中国企业对法投资亦不断增加。(中新社 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俞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