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国民经济与财政部长:愿与中国扩大航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日前,商务部长薄熙来在京与来访的希腊国民经济与财政部长阿劳格斯古费斯举行会谈。薄熙来表示,希腊是世界航运第一大国,而中国是世界上航运需求最大的国家。希腊已成为中国远洋运输的主要合作伙伴,目前中国50%以上的大宗货物是由希腊船队运输的。双方在航运领域互补性很强,应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航运以及船舶制造维修、港口建设、海员劳务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薄熙来还就扩大双方中小企业、旅游、电信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阿劳格斯古费斯对中方的建议予以积极回应,他表示,希腊重视中国对世界贸易的贡献,凡是有利于希中经贸关系的事,希腊都将积极支持。希腊愿与中国扩大航运合作,并更多地订购中国船只,希望希腊港口成为中国开展对欧贸易的桥梁。希腊以中小企业为主,对推动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很感兴趣。他还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橄榄油、

葡萄酒、大理石等希腊传统产品的对华贸易。

  同日,薄熙来还会见了比利时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雷德尔斯。双方就扩大中比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薄熙来赞赏比利时在欧盟对华皮鞋

反倾销案上所持的公正立场,希望比方继续推动欧盟坚持自由贸易。雷德尔斯表示,比利时主张实行平衡的贸易政策,支持为中国商品进入欧盟市场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