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50公顷住宅地年内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学冬)“本市年内还有29宗约400公顷土地将入市,其中住宅用土面积约350公顷,约占80%.”昨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调整住房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国办37号文)的有关情况召开了媒体通气会。

  29宗土地陆续入市

  昨天,北京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维表示,预计今年北京国土部门能向市场供应土地面积约1000公顷。目前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正在交易的土地有13宗,土地面积56公顷,预计年内后续还有29宗约400公顷土地供应。其中以住宅用途为主的土地面积约350公顷,约占80%.这意味着四季度还一个供应高峰。

  据记者了解,四季度将有多个面积比较大的地块进入市场进行交易,主要包括:朝阳区北四环东路73号住宅及配套项目,土地面积约17公顷;大兴区

亦庄镇三羊居住区项目,土地面积约140公顷;密云县密溪路西侧居住、公建(商业)项目,土地面积约36公顷等。

  住宅地供应总体充足

  截至今年8月底,北京市已经供应住宅用地约765公顷,规划建筑约1237万平方米,为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中住宅用地计划的40.1%.其中

经济适用房用地约280公顷,为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中经济适用房用地计划的93.3%,规划建筑面积480万平方米。对此北京国土资源局局长安家盛指出,目前市场上住宅用地的供应是充足的。“工作的着力点应主要放在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未进入销售环节项目尽早入市进行销售,形成实际住宅供应。”

  安家盛还表示,九部委联合检查组于9月份对北京进行

房地产调控效果的调查,检查组对北京的总体评价是房地产市场是健康的,同时要求继续加大调控力度,加大住房结构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