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矿产资源法面临修订 矿业权属性将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23: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20周年。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有《矿产资源法》中的一些内容与实际需求已经不相适应,这部法规将面临新一轮的修订。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说:“ 《矿产资源法》的部分内容和条款需要进一步补充和修正,并且这已经列入了全国人大的工作日程。”

  有专家认为,现行《矿产资源法》最大的问题在于行政色彩强烈,以致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难以通过市场手段实现优化配置。因此,这次修订最大的任务应该是改变当前矿业权转让限制过多的局面。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显东说:“ 产权不可转让其价值就无法体现,公开竞争有序的市场就无法形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