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化设计变更管理 明确勘察设计责任 出台标准化施工指南 福建提高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水平(06-10-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07 审计署网站

  本报讯 最近,福建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对京福高速公路福建三明至福州段工程审计的结果,从强化设计变更管理、提高勘察设计质量、加大项目管理力度等方面制订了规范高速公路建设管理的三项制度,进一步提高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水平。

  在这次审计中,广州办一方面注意发现大案要案线索,查处被审计单位的违规违纪问题,另一方面深入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由个案到一般,探寻体制、机制方面的成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信息,促使有关建设主管部门规范管理,加强监管。

  广州办关于京福高速公路福建三明至福州段工程

审计决定下达后,福建省政府分管高速公路工作的领导,立即召集有关部门、单位布置落实审计决定工作并制订整改方案。省交通厅和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及时组织建设单位及有关部门,对照审计结果进行全面梳理、逐项逐条进行分析,将整改工作分解落实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必须按照审计决定及时、认真组织整改,迅速落实各项审计决定。

  同时,福建省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提出了完善制度、健全管理的办法。该省一是强化设计变更管理,出台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严格变更费用审批;二是提高勘察设计质量,出台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勘察设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设计单位在各阶段的工作要求和勘察设计质量应负的职责;三是加大项目管理力度,编制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质量纲要》,以及高速公路路基、桥梁、隧道、路面等标准化施工指南。(毛向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