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借首届商文化节广结商缘 中国不再缺少湘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3:38 长沙晚报

  “湘商”的话题一直受到诸多有识之士的关注。记得在2005年9月举行的“发展中的湖湘文化与城市经济论坛”中,著名主持人杨澜曾谈到“山西有晋商,福建有闽商,而湖南却没有湘商……”当时,湖湘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兴国教授说,湖南所以给人留下了这种印象,并非湖南缺乏名商巨贾,而是跟湖南在政治、军事上的辉煌相比,商业被掩盖了光芒。

  我们举办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旨在通过商文化节这个平台,弘扬湘商文化,展示湘商风采,树立湘商品牌,促进湘商发展,同时也为社会各界了解湘商、认知湘商提供一个渠道和平台。

  雨花区是湖南省会长沙市的东南门户,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其成为全省乃至中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城区之一。这里交通便捷,铁路干线、

高速公路、城区干道纵横交织,交通区位得天独厚。这里企业林立、工业发达,白沙卷烟、浦沅机械、三湘美的等大型企业发展迅速,以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为龙头的现代
化工
业新城正在崛起。这里市场云集、商贸繁荣,拥有高桥、红星等40多家大型市场和沃尔玛、友谊、通程等商业旗舰,享有“湖南市场看长沙,长沙市场看雨花”的美誉。这里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人居创业的首选之地。如今的雨花,商机遍地,商贾云集,日益散发着新兴商业中心的独特魅力。

  “湘商”作为以地域为标识的商业群体,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产物。湖南自古人杰地灵,随着

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和湖南经济的发展,“湘商”这一独特的商业群体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湖湘文化“敢为人先”、“通变求新”、“经世致用”的价值取向和精神传统,在湘商身上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展,完全能够塑造出不亚于晋商、徽商的独特商业文化性格。我们举办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就是要自信地告知天下,“无湘不成军”这句话在商业领域同样适用,而雨花区将成为湘商纵横捭阖的用武之地。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雨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张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