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房景气指数基本稳定 空置面积在1.2亿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26 新华网

  漫画:国房景气指数今年以来首度下跌空置1.2亿平米中新社发福落宜得摄

  国家统计局二十四日在此间说:九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一百零三点一四,比八月份回落零点一七点,比去年同月上升一点七二点。到九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一点二一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七。

  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一点二三亿平方米,此后尽管开发投资房地产强劲,但在置业方面也与之同步,空置面积逐月稳定在一点二多亿平方米区间。

  据悉,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为一百零一点九四,比八月份上升一点二七点,比去年同月上升零点四五点。在一点二一亿平方米空置的商品房中,空置商品住宅六千五百九十一万平方米,增长百分之九点七。

  此外,

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为一百零一点七二,比八月份上升零点零六点,比去年同月上升零点四三点。前三季度,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一万二千九百零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三。

  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一万八千四百零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五。其中,国内贷款增长近五成;高于利用外资和企业自筹资金。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为一百零八七,比八月份和去年同月均呈上升之势。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企业完成土地开发面积一万六千三百四十二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三成四。

  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为一百零三点五一,比八月份微降,但比去年同月略升。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完成房屋施工面积十六点三三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九。(王永志)

  全国空置现状

  发改委称商品房空置率65.5% 董藩表示并不奇怪

  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1-5月份商品房空置信息,称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势在1-5月份有所减缓,达到17.8%,空置一年以上的商品房面积为7979万平方米,占全部商品房的比重为65.6%.

  宁波楼市逐渐降温 空置面积同比增两倍

  根据宁波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上半年宁波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15.5亿元,同比增长4.6%。总体而言,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缓慢,增幅在个位数之内上下波动,一直低于全社会投资增幅,表明目前房地产开发处于较为理性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商品房建设投资额68.7亿元,同比负增长7.3%;土地购置费32亿元,同比增长29.2%。

  上亿平米空置,七成人买不起新房

  近日,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怪现象引人关注:一边是高达1.23亿平方米的空置房,一边是不断上涨的

房价已经超过大部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专家指出,当前住宅市场的产品类型和品质与消费者实际需求已出现了明显的偏差,商品房空置率居高不下,给市场发出了警醒信号。

  国家统计局:中国空置商品住宅增长15.9%

  商品房空置1.22亿平米|落实"国六条"五大难题

  中国商品房空置1.22亿平米 其中商品住宅67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