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9部门力托经典廉价药重生 启动紧缺药协调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2:50 上海青年报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一种经典廉价老药上周已由上海市卫生局报到了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可望即将投入生产,这也意味着上海市“临床紧缺药品协调机制”正式启动。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透露,由上海市卫生、医保、物价、财政等9部门共同协调,让经典廉价药恢复生产的做法属全国首创。

  据悉,今年国家发改委先后两次对超过百种市民常用药进行降价,这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药价的虚高,减轻了患者的负担;同时,另一方面经典老药越来越少,也成了医生和患者共同的难题。

  “经典廉价老药越来越少,患者的抱怨也越来越多,这一方面使得患者对医生的信任感降低;另一方面,由于患者掌握的医药信息本身就很有限,自己常用的老药又没了,确实使得一些医生开高价药的可能性也加大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

医院药剂师对记者说。

  据介绍,该种经典廉价老药是由市卫生局经过对临床紧急药名单的收集和整理、调研后报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目前市经委已开始组织生产,

财政部门也将给予支持,具体的生产数量和厂家已在安排当中。有关部门表示,由本市卫生、医保、物价、财政等9部门共同参与的“临床紧缺药品协调机制”已开始实质性工作。

  昨天记者还从上海儿童医院获悉,六岁的白血病患儿小天明(化名)现在的情况比昨天好多了,紧急注入的从江苏兴化买来的救命药——复方磺胺甲Af唑(SMZ)注射针剂果真暂时救了小天明,是否脱离危险还要看今天上午。(张彩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