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东环铁路将作为城市轻轨穿越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24日电(记者 赵叶苹) 记者从海南省东环铁路办公室获悉,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预计在年底开工建设的海南东环铁路将发挥城市轻轨的功能穿越海口,铁路在海口城市中心区设立9个站点。

  将在海口中心城区设立的9个站点分别是:老海口站、长流、秀英、丘海、金盘、汽车南站、城西、新海口站、美兰机场。穿越市区的26公里铁路将建成高架桥,铁路高架桥建成后将为海口增添一个新的景观。

  据了解,海南省东环铁路是一条城际快速客运铁路,是海南“十一五”期间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由铁道部与海南省合资建设,铁道部和海南省各出资50%。项目概算总投资181亿多元,定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4年内建成通车。

  根据方案,拟建设的东环铁路北起海口,南至三亚,途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全长302公里,东环城际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海口至三亚间直达列车的行车时间只需80分钟,沿途将建设16个停靠站点,其中,先期建设10个站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