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览会效应凸显 前三季度广西外贸增长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三日电(林艳华 陈莎莎 )今年前三季度广西外贸高速发展,累计实现贸易顺差二点八亿美元。其中,对东盟各国出口六点九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八,东盟仍是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广西统计局今天提供的数据显示,一至九月,广西GDP实现三千零六十六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一。广西外贸进出口总额四十七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四。其中,出口总额二十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一;进口总额二十二点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点六。

  同时,前三季到广西旅游的境外游客达一百二十二万七千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八;入境旅游收入二十一点六七亿元人民币。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广西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位置,既是服务双边经贸的桥梁,也是双边投资合作的新热土。广西政府高层表示,广西将努力把北部湾经济区域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以促进与东盟各国的贸易合作,促进广西经济快速、稳步发展。

  前三季,广西实际完成外商直接投资二点四三亿美元,同比增百分之十三点九;区外境内到位资金四百五十四点一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四点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