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零就业家庭将获得就业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4: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1日电(王宏婷) 湖南省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活动20日正式启动,全省城镇零就业家庭中有就业需求和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将获得就业援助。

  这一活动是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为切实解决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而组织实施的。他们对零就业家庭给予公开承诺服务,免费为其介绍职业一次,鼓励他们自主创业、自谋职业,鼓励企业主动吸纳他们就业。此外,零就业家庭成员还可享受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100元。

  目前,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发了保安、保绿、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和从事便民、利民服务的非公益性岗位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并实行“送人上岗,送岗到人”。

  据介绍,到2007年6月底以前,湖南省零就业家庭中有就业需求和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将至少有1人可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