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与中海油签协议 共同开发建设滨海高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25 天津日报

  继8月9日本市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京就建设天津滨海高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前天,天津海泰控股集团与中海石油基地集团建设滨海高新区合作协议在津签署,标志着滨海高新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签字仪式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迎宾馆亲切会见来津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参加会见并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傅成玉致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参加会见、出席签字仪式。

  张立昌在会见时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天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与天津建立了长期密切合作关系。中海油公司与本市开发建设滨海高新区,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决策和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对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

  张立昌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推进滨海新区的发展,科技要率先发展;实现滨海新区的新突破,科技要率先实现突破。只有充分利用各种科技资源,广泛聚集各类优秀人才,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才能使滨海新区真正成为先进技术的承接地和扩散地,成为高新技术的原创地和产业化基地,积极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的制高点,才能更好地发挥滨海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滨海高新区的建设,对于聚集各种资源、增强天津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中海油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滨海新区在港口、土地资源方面的优势结合,按照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建设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双方合作范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戴相龙在致辞时首先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海油集团作为一家实力雄厚、充满活力的知名油气生产企业,国际

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与天津多年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共建滨海高新区,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有力举措。滨海高新区由天津与中央企业共同开发建设,在国家科技部和市政府领导下,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
清华大学
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指导支持下进行,是创新的成果。我们将在加大财政支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建立科技创新基金及退出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滨海高新区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国家高新区。

  傅成玉在致辞中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海油集团在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津海泰控股集团与中海石油基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央企业也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发挥中海石油基地集团在管理、资金、对外合作等方面优势,与天津方面精诚合作,建设一流的滨海高新区,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中海油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兴和、吴振芳等参加会见、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天津海泰控股集团与中海油基地集团作为开发建设滨海高新区的具体合作单位,将共同出资组建滨海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按照科技部和天津市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对滨海高新区总体规划要求,建设高水平的基础设施,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武志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