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盛基金:大盘蓝筹股票时代已经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35 中国经营报

  闵昱,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具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1999年至今,一直就职于长盛基金公司,先后任交易员和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及基金经理。2005年8月前管理同智基金,该基金连续两年获得“金牛基金奖”。现任长盛基金公司投资总监。

  尽管股票型基金一度跑赢大盘,但长盛基金公司依然决定推出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长盛基金投资总监闵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内资本市场大盘蓝筹股票时代已经到来。蓝筹企业的成熟壮大,将强承载着价值投资理念并推动全流通背景下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中国经营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红10月”可期,你怎么看后市?投资者应关注哪些领域?

  闵昱:目前大盘一度创出新高,从盘面看,估值较低的周期性行业异军突起,如钢铁、电力、汽车等都有强势表现。随着三季度季报的披露,股价结构性调整将更加剧烈,我们建议投资者对这种结构性的变化重点关注。

  从行业指数的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钢铁、日用化工、化纤、金融、电力、汽车等涨幅居前。钢铁板块受近期钢价上调,估值较低,钢铁H股表现突出等因素作用表现优异。化纤板块主要受益于上游成本降低,盈利显著改善,行业向上趋势已经显现。电力板块受煤炭成本的冲击结束,恢复性上涨可以期待。汽车行业9月销售数据强劲也刺激板块的走强。在跌幅榜上,房地产跌幅显著,主要受近期调控加剧、人民币升值趋缓以及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影响,短期步入调整,但长期我们仍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价值。酒店旅游、供水供气等延续调整。

  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由于商品价格变化,引起利润在产业链之间的重新分配,而产生的盈利结构性变化。在这种结构性变化的过程中,能够维持高盈利与高增长的行业、能够走出低谷呈现趋势性好转,或者能够获得更高毛利率空间的行业,是我们给予重点关注与配置的行业。

  《中国经营报》:在此过程中,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和进入大盘蓝筹

股票

  闵昱:如何投资大盘蓝筹股票,是摆在每个职业投资者面前的现实问题。统计发现,从

股权分置改革实施以来,有些大盘股票表现明显落后市场涨幅。研究证明规模巨大,实力强大,成长性良好是优质大盘蓝筹股票的主要投资特征。

  如何判断是否具有成长性或成长性高低,是影响投资大盘蓝筹股票收益率的关键。首先看行业背景是否是持续成长行业,然后不断研究公司相关数据,可以不断加码买进公司基本面良好,业绩不断超越行业、对手和市场预期的公司。在未来中国

资本市场中,通过不断竞争、发展和整合,将继续不断出现全球市值最大的中国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