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深边界开发计划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0:18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一家政府咨询机构谴责港府一项开发2000公顷限制用途的边界地区土地的计划,称政府官员没有能够为此举动提供“有力的正当理由”。

  10月16日,香港环境咨询委员呼吁政府“思考什么是对香港最有利的”,保护这一区域内“最后一块质朴、安静的土地”。

  “新界仍有许多未被完全开发的地区,因此我们感觉不到这次要开发边界地区的紧迫性。”委员会主席林健枝表示。

  他说,在委员会委员们提出的多项顾虑中,其中之一是位于香港和深圳间的“禁区”将被建成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

  “这一地区拥有珍贵而独特的风景。我们想知道如果政府开征这一地带,将建向什么方向,采用什么方式。是建得像深圳呢,还是保留原有特色?”林说。

  自去年特首在施政报告中响应地产大佬李嘉诚的请求,提议部分开发这2800公顷地段以来,

开发商已开始与村民接触以征地。

  香港保安局上月披露的正式计划表示,该开发举措将使居住在该区域的一万多村民受益。然而,该提议引起环保主义者的质疑,他们称这一农村地带包括敏感的生态林地和湿地,是一些珍贵植物和动物的栖息之所。

  环境咨询委员会10月16日要求政府首先收集关于该地区生态状况的信息资料,并敦促政府官员在其土地使用研究中包含关于对道路和边界交叉路口的任何调整建议。

  在谈到其他地区性污染问题时,林鼓励国际消费者通过要求提供环保生产的相关证据来对珠三角的制造业“施加影响”。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