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价高位运行涨幅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0:37 新京报

  统计局公布1-3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统计报告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数据报告称,同期房价继续在高位运行,但涨幅趋缓;前三季度车市回暖,旧车销售增长快于新车。

  9月份商品房价涨幅下降

  房价一直受到市民密切关注。就数据看,9月份,全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10.3%,涨幅低于8月份1.1个百分点;其中,普通住宅上涨11.8%,涨幅低于8月份1.4个百分点。

  具体看,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8月份上涨0.5%,涨幅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其中,普通住宅上涨0.4%,涨幅低于上月0.8个百分点。

  就商品房均价看,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目前大致在六七千块钱之间,但不同地段不同档次的房子,价格差别很大,“比如城四区卖到一万五以上,密云仅两千多”,于秀琴说,用均价去衡量

房价并不科学。

  于秀琴说,总体看,前三季度房价继续在高位运行,但涨幅趋缓。就今年前9个月看,房价在6月份达到高点,6月以后超过两位数增长,从7月份开始商品房价格趋于平稳,到9月份出现些许回落,这种回落能否持续还很难定论,需要继续观察,“特别是房市金九银十的数据,有待进一步观察”。

  针对三季度房价涨幅趋缓的原因,于秀琴说,这主要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一些消费者存在持币观望的态度也是原因。

  旧车销售占总销量逾40%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全市销售机动车50.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3.4%.其中,销售旧车21.9万辆,增长59.1%;新车28.8万辆,增长5.4%.于秀琴分析,2006年车市总体呈回暖迹象,其中最突出的特点是二手车市异常活跃,占总销售量的比重已超过40%,新车比重不到六成,和前几年相比特点明显。究其因,于秀琴说,总体看是因为汽车消费的基本规律在起作用,过去七八年甚至十几年才换辆车,现在车的“换手率”不断提高,二手车品种、规格、价位等都有变化,吸引了市民的购买。

  -相关新闻

  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12.2%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所扩大,城乡收入比接近2:1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根据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数据,前三季度GDP增长12.2%,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所扩大。

  实现GDP5513.2亿元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今年1-3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51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2.2%,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于秀琴预测,尽管今年全年的增幅可能会低于12.2%,但保持在11.5%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依然是北京经济比较高的增速。

  数据显示,前三季北京节能降耗取得成效,电力消费低速增长。上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和水耗按可比价格计算,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7%和12%.1-3季度,北京全社会用电451.2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6.7%,增幅同比回落5个百分点。

  城市人工资性收入增长快

  1-3季度,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00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3%,实际增幅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7514元,增长9.3%,增幅同比回落2.7个百分点。

  于秀琴介绍,城市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工资性收入增长较快;农民收入较少则主要源于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的减少。今年以来,北京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所扩大,就目前看城乡收入比接近2:1,“虽然农民收入增幅趋缓,但政府对农业的相关投资不断增加,虽然不直接反映在农民收入增加上,但有利于改善农村环境和农民生活。”于秀琴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