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部分省区审计统计季报汇审会在兰州举行(06-10-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7:04 审计署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统计质量和水平,审计署办公厅组织对甘肃等6省区审计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2006年1至3季度审计情况统计报表进行了汇审,汇审会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兰州举行,有关单位的同志参加了汇审。

  此次汇审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由每个单位抽取1至2个项目,以审计文书为基本依据,重点对审计统计台账和报表填报质量进行检查,保证统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汇审中对审计文书现场分解,与统计台账中的数据进行一一对应,然后根据台账数据集体进行讨论,对报表的质量进行评价,对报表填报中的疑问,由审计署办公厅主管统计业务的领导进行现场答疑。会上甘肃省审计厅、青海省审计厅还就结合本省实际、对更版升级后的统计软件的推广使用以及如何搞好统计工作发了言。

  这次

审计情况统计报表汇审会举办得别具一格、富有新意。对每个单位抽审的项目进行集体审核,对疑难和不易界定的问题现场讨论,集体点评分析,举一反三,达到了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相互学习的目的。参加汇审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汇审会组织得力,方法创新,联系实际,畅所欲言,相互纠错,学用结合,效果明显,收获很大。汇审也是一个学习和交流的过程,能够学到很多知识,有助于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希望今后更多地组织。(崔思明 陈俊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