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兖矿集团南屯矿严格成本管理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一是实行成本预算管理。对各项经营指标进行分解细化,归口管理,部门负责。

  二是将成本指标按成本项目或费用要素由分管领导控制并落实到各职能部门,然后由职能部门落实到基层单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管理体系。

  三是完善了材料管理费用等12项经营管理制度,对办公、文印、车辆、招待等可控管理费用分解承包,定额总控,单项考核,超支自负,调动了全矿节支降耗的积极性。

  四是在生产的每个环节大力压缩成本,加强生产材料、配件等各项费用的定额管理和资金计划的控制力度,对所有外购物资全部执行招投标和比价采购。

  五是严把基建工程招投标、建筑安装工程验收和结算关口,大力压缩材料消耗和非生产性开支,严格兑现奖惩,使材料消耗得到了有效控制。

  六是定期开展清仓查库、盘活存量物资,加强对废旧物资的回收整理、修复验收及利废领用等环节管理。今年以来完成增收节支总额7200万元,可控费用节支2913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