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国企改革通过改制购并等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2006年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把深化国企改革与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通过改制、购并、破产、重组等多种方式坚定不移地推进国企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工交企业已累计改制482户,按照市属工交企业527户的总数计算,改制率达到91.4%。与此同时,其他行业的国企改革也在大力推进。大批企业改制后,机制得到转换,发展速度加快,职工得到实惠。

  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国企改革工作中,青岛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国有经济“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在三个层面上积极推进国企改革。一是大型企业坚持以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为导向,加快股权多元化改造,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提高国有经济的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二是中小企业和困难企业退出国有经济和市场,实行社会化改造,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三是国有资产经营公司退出过渡性体制,推进行业资源重组,成为市场竞争主体。

  据了解,在今年的国企改革中,市委、市政府通过搭建“国企改革工作、资金统一运作、产权交易”三个平台,为部分劣势企业开设“快速通道”。同时,在改革中注重把国企改革与促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国企改革与转换经营机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合理安置职工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建立督查协调机制,使青岛市国企改革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