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重汽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中国重汽集团始终把加快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工作,形成了黄河系列、金王子系列、斯太尔系列、HOWO系列等九大系列1700多个车型。目前,载入国家汽车目录的产品多达760多种,成为国内驱动形式和吨位覆盖最全的汽车生产企业。

  建成了具有欧洲重卡先进水平的车桥线、喷涂线、装配线和驾驶室

机器人焊装线等多条生产线。共申报专利700项,达到两天申报一项专利。自主开发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
的HOWO系列产品,销量已占到总量的一半。军车产品占到常规重型军车市场份额的60%,而在导弹运输等特种车辆方面市场份额达到90%以上。消化吸收国际
发动机
最新技术,实现自主创新,推出了中国重汽牌发动机,目前已产销45000台。

  中国重汽目前拥有实力雄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还是国家重型汽车检测中心和发动机试验检测中心,其中重型汽车发动机检测代为国家环保总局制定行业标准,并与世界16个国家签订了检测结果互认条约,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近日,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企业”称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