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季度我国经济三落一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6: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工业生产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货币信贷增速高位趋稳

  本报北京10月19日讯 记者 朱剑红 报道: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1477亿元,同比增长10.7%,比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

  三季度国民经济偏快增长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呈现“三落一稳”的新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高位回落,工业生产增速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货币信贷增速高位趋稳。这“三落一稳”,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宏观调控政策是及时和有效的,不仅有效地避免了经济运行由偏快转向过热,把过快的增速放慢了下来,而且也没有出现大的回落,避免了经济运行的剧烈波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