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荣融到东风日产公司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04 国资委网站

  10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等人的陪同下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调研。李荣融表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生产现场给了他很大信心,东风与日产的合资是成功的,东风日产获得日产全球社长奖是够资格的。

  陪同李荣融调研的各级领导还有: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局长郭建新、国资委研究室主任彭华岗、国资委办公厅主任王选文,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林三琳,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李文新,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广州市国资委主任赵小穗,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强,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赵战国等。

  据介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由广州风神、风神

襄樊、发动机分公司、东风置业等业务单元组成,现有员工6387人,90%以上的管理者拥有本科学历,从2005年开始招聘的生产工人基本拥有专科学历,目前主要生产蓝鸟、天籁、阳光、
颐达
、骐达、轩逸等车型,年底将投产骏逸,年生产能力达到27万辆,制造品质达到日产标杆水平,今年4月获得日产全球社长奖。2005年实现销售15.7万辆,今年目标是超20万辆。去年颁发了《东风日产行动纲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凭借出色的表现,2005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获得“中国最佳合资企业”等60多个奖项。

  李荣融参观了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动机分公司、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在生产现场,李荣融看得非常仔细,还不时向生产工人了解生产工艺,并在试车场亲自试驾了轩逸、天籁和即将上市的骏逸,李荣融对每一款车的性能和舒适性都很满意。

  李荣融在参观和听取汇报后用“不容易、不简单”充分肯定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取得的成绩。他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生产现场告诉我,合资是非常成功的,东风日产的员工做得很不错,东风日产获得日产全球社长奖是够资格的。东风日产的合资是国务院和中央支持的项目,它要求不仅是中国最优秀的,而且是全球最优秀的,你们实现了这一目标,希望东风日产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如一。

  李荣融说,东风日产从磨合走到融合,《东风日产行动纲领》我是比较赞赏的。企业文化的结晶是

竞争力,企业文化只有来源于企业、发展于企业,才能真正起到作用。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的文化,创造出自己的特色。希望东风日产不断锤炼,真正形成有自己特色的文化。

  李荣融指出,中国汽车市场刚刚开始,竞争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己,东风日产要自加压力,加快提高,企业要先做强后做大,希望东风日产始终如一、几十年如一日地抓好产品品质,一定要严格要求工人遵守工艺纪律,有这个基础,不管量多大,都会保持一个稳定的水平。

  李荣融强调,党的工作,要坚持理直气壮。一定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先进性在企业不是虚的,而是实打实的,党员在品质、效率方面都要走在前面,干活优秀的一定要是共产党员,要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真正让先进性符合时代要求。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企业要走在前面。

  徐平表示,东风将按照国资委的要求,认真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把东风日产建设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中村克己也表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把研发、发动机、总装等阵地集中到一起,这在日产全球独此一家,东风日产将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向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