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种子集团应邀参加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04 国资委网站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10月17日在海南博鳌开幕。中国种子集团公司总经理宋晓明和所属二级企业中国绿色食品总公司总经理谷宜成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自海峡两岸的400多位代表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两岸农业互利双赢”为主题,就进一步推动两岸农业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共同建议》。此次论坛上,大陆方面还公布了二十项扶持两岸农业合作的优惠政策。这些新举措得到了两岸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农业业者的高度评价,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种子集团公司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与台湾方面开展了种子种苗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并在1991年发起组织了“海峡两岸种苗业合作研讨会”。2004年11月,在国台办的主持下,中国种子集团公司领导同台湾知名人士许信良和原台湾省农会理事长古源俊率领的“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就

台湾水果在大陆销售问题进行了政策和技术层面的探讨交流,扩大了台湾水果在大陆市场的影响。此后,中国种子集团公司二级单位--中国绿色食品总公司在台湾水果进口和在大陆市场分销、渠道扩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台湾同行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可以预见,随着两岸农业合作的深化,中国种子集团公司与台湾农业界的交流合作也会不断加强,并会为两岸农业的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