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动邮政行业体制改革 山西省邮政行业审计工作全面展开(06-10-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24 审计署网站

  根据审计署授权和全省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部门对山西省邮政局及所属11个市和96个县级邮政局及其附属企业、投资企业和多种经营企业2005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此项工作已于八月中旬全面启动,100多名审计人员正投入紧张有序的审计工作中。

  本次审计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围绕促进加强宏观调控、提高国有资金使用效益的目标,全面检查全省邮政行业2005年度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根据邮政经营的特点,重点揭露邮政主营、邮政储蓄和代理业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进一步帮助企业整改存在的问题,推动邮政行业体制改革。

  为确保

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省审计厅专门召开会议就审计重点、组织方式与分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各级审计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

邮政审计“一盘棋”的思想。各审计小组间要加强合作,统一步调。根据发现的情况和问题随时沟通,互通信息,通报工作进展,及时处理、协调审计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

  二是统一方案,遵守准则,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在思维方式上要克服重微观轻宏观的倾向,防止就事论事。要进一步强化审计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在全面查深、查透被审计单位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完善制度和加强管理的建议,为促进被审单位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审计应有的作用。

  三是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树立与时俱进的意识。全体审计人员要更新观念,改变过去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习惯用财经法规来评判财务数据的做法,围绕“企业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内控制度的健全有效性、成本费用的节约性”,克服重真实性审计轻效益性审计的倾向,重点反映邮政行业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的损失浪费和专营体制的弊端等问题,以促进邮政行业加强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四是强化廉政建设,维护审计形象。要严格遵守审计职业道德,为政清廉,严格杜绝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维护审计形象。

  五是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审计质量。在审计中,对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典型性、倾向性的问题或其他重大事项要以专题报告反映。要以简报、信息等形式随时上报反映审计工作动态及审计结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