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统计局:中国价格总水平前三季度基本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刘铮、苏万明)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

  “价格总水平基本平稳。”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其余商品价格有涨有落,其中,居住价格上涨4.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2%。此外,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5.6%。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是今年中国物价调控目标。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上半年上涨1.3%,前三季度维持在上半年的水平。

  前三季度,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比去年同期降低2.5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6.3%,涨幅降低2.9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