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攀枝花:热迎外资进入 打造“生物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2: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与中粮集团高调进入生物能源领域相呼应的是,不少国际大公司也纷纷把目光投向中国,大规模投资建设生物能源原料基地和炼油厂。

  最近,在全球生物燃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美国贝克生物燃料公司就宣布在四川攀枝花投资建设麻疯树原料基地,以及40万吨级的生物柴油炼油厂。麻疯树,又叫小桐子、油桐,广泛分布在云、贵、川的干热地区。麻疯树产出的种子含油量高达35%到50%,而且油质指标与一般柴油十分相似,因此,转化为生物柴油的成本也比较低。

  攀枝花市推进生物

柴油产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俊英说:“ 我们已经与美国贝克公司签定了一个框架协议,他们十年内将投资16。5亿元人民币,在我们这里建设300万亩的小桐子基地,今年已经完成了1。5万亩造林育苗和10万亩造林的准备工作。”

  李俊英介绍说,除贝克公司外,中海油下属基地公司也与攀枝花市政府签定了协议,投资23。47亿元,建设50万亩原料基地和10万吨生物柴油炼油基地。而像中石化、英国阳光集团等大型

能源企业近期也纷纷前来考察,寻求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