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250万房屋维修基金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2: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关注广州房屋维修基金追讨事件。 昨天,我们报道了广州海珠区万丰花园开发商,长期欠交房屋维修基金的新闻,今天,广州番禺一个大型楼盘的600多户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在十年前买房时,一共交纳了250多万元的房屋维修基金,现在全都不见了,而且还欠下了100多万元。

  10年前,阮先生等人买下了如意中心的楼房,当时同房款一起缴纳了比规定高出许多的房屋维修基金,但现在这个专项帐户竟然成了负数。

  番禺区如意中心业主委员会主任阮志权说:“ 当时是按照现在商铺维修基金的标准大概50多元/平方来收取,在1998年9月31日止我们这个基金的收入是达到257万6千现在我们却还欠113万。”

  发现问题后,业主曾多次向发展商“洛溪新城”地产开发公司追问维修基金的去向,发展商先是推托,后来才委托

会计师事务所出示了一份
审计
报告。

  番禺区如意中心业主委员会主任阮志权 说:“ 他这里写到2005年洛溪新城内工委经费的分摊这些费用我们听都没听过填补部分业主欠交的管理费还有1998年-2005年维修以及相关费用的支出。”

  而业主们反映,对于上述费用他们根本不知情,发展商也没有公布详细的支出目录,认为严重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广州市番禺区如意中心业主说:“ 我们根本没见过他进行过什么维修工程而且个别业主不交管理费是个别的事情,但这维修基金是大家的。”

  中粤云天律师所主任律师张忠说:“ 很明显,这份审计报告提及的填补业主

物业管理费欠交部分或者用于街道的其他费用是违反了合同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