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企业积极面对更名后的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8日电 (记者 郑天虹 郭鑫)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人们纷纷议论广交会将于下届更名。很多参展企业表示,广交会能够突破惯性思维增加进口职能,不仅为外商增加了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平台,也为中国参展企业提供了接触国际行业先进水平的机会。

  经国务院批准,从下届开始,被称为中国出口贸易“晴雨表”的广交会,全名将从“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变更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大势所趋”“众望所归”,这是大多数企业界人士得到更名消息后的第一反应。他们普遍认为,新名与原名虽然仅一字之差,但无疑显示:中国的外贸战略已开始实施战略调整,将鼓励实现进出口基本平衡。

  参会的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极明认为,广交会更名给各省市企业带来的最大影响,是能够让企业通过参展了解国际市场的最新动态,这对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参与国际分工将有很大帮助。

  业内人士分析,广交会更名受到欢迎,主要是企业界对展会有这样的内在要求。从外贸企业来看,大部分外贸企业是从事进出口的公司,随着中国外贸发展战略转变为鼓励进出口平衡,外贸公司本质上需要一个能够帮助其找到合适的进口产品的展会。

  记者了解到,很多国内参展企业已经采取行动适应更名后的广交会。记者从云南、河南、江苏等交易团了解到,本届广交会结束后,他们就要着手制订广交会更名后参展企业发展进出口贸易的具体方案。

  一些参展商表示,广交会更名后国际参展商的加入,也将对广交会自身提出新的要求。广州

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石颖认为,对于境外客商设展,最好能另辟分馆或者另外安排日期,以免造成展出混乱的局面。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沈丹阳表示,改名意味着广交会转型,而这个转型是个很大的挑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