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券市场监管体制比较研究》出版 尚福林主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00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侠报道《证券市场监管体制比较研究》一书近日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该书由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主编,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等多名专家参加编写。

  该书以中国证监会参与的国际双边合作或对话机制中所涉及的国家和地区为基础,分别以发达市场国家和地区、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转轨市场国家和地区、我国港台地区和周边国家为主线,选取了19个较具代表性的证券市场监管体制进行研究。从历史沿革、法律制度、市场状况、监管模式、组织架构等各个方面,对相关市场监管体制以及其资本市场监管机构在整个金融监管体系中的作用等作了系统的研究介绍,对不同国家和地区资本市场的特点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同时,从全球金融市场发展与联系的角度,揭示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趋势以及国际监管合作的必要性,并对各国重新整合资本市场、完善市场体系、吸纳优质上市资源、增强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等做法进行了分析阐述。

  金融业有关人士认为,《证券市场监管体制比较研究》一书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将于今年底结束、金融业对外开放即将进入新时期之际编辑出版,对于全面认识国际资本市场发展状况,进一步探索和把握资本市场发展规律,研究应对经济金融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具有积极的意义。通过对相关国际经验的分析、比较和借鉴,有利于正确认识和处理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完善金融监管体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