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电网前三季度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四季度供需形势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2006年以来,在全国电力供需矛盾趋缓的情况下,南方电网供电形势依然严峻,但程度较去年有所缓和。在公司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做到了安全可靠供电。预计四季度全网电力供需形势仍然偏紧,呈现时段性、区域性缺电局面,由于各种因素影响,缺口比年初预测有所增加,最大电力缺口200万千瓦左右。

  1—9月,南方电网全网全社会最高负荷约7750万千瓦;统调负荷13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6025万千瓦(9月27日),比去年同期增长15.4%。广东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3735万千瓦,同比增长10.1%;广西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749万千瓦,同比增长8.6%;云南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747万千瓦,同比增长18.2%;贵州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844万千瓦,同比增长21.0%;海南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143万千瓦,同比增长15.3%。今年以来全网的最大电力缺口650万千瓦。

  1—9月,南方电网公司实现售电量289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3.4%。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达到1210万千瓦(7月25日),西电东送完成电量500.6亿千瓦时,增长了29.3%。省间临时交易和实时调整电量达到了39.4亿千瓦时。全网自觉错峰率达到98.0%,拉路条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2%。

  根据预测,第四季度南方电网电力供应仍有缺口,总体呈现时段性、区域性缺电局面。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机组投产滞后、送出受阻、来水较少、电煤不足、检修增多等因素影响,电力缺口比年初预测有所增加。预计四季度全网电力缺口200万千瓦左右,主要集中在广东和云南省。广西正常情况下电力电量可基本平衡,但龙滩下闸蓄期内,电力缺口40—80万千瓦;海南基本实现电力电量平衡;贵州将有较大电力富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