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高收入行业查补个税七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62高收入企业有税收问题

  本报讯 (记者 李妍 通讯员 周莉 卓银玲 王媛媛) 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广州地税稽查部门对全市房地产业、建筑安装业、邮电通信业、服务娱乐业、高收入行业个人所得税以及工业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等六大行业、项目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取得显著成果。截至9月30日,广州地税各稽查部门共

  查结业户458户,发现有问题户数225户,有问题户数占查结户数的49%,查补税费入库32959万元。据统计,今年发现有问题企业225户,有问题户数占查结户数的49%,比2005年提高了12%。

  共检查101间高收入企业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高收入行业不断涌现,为减少税收隐患,从2003年开始,市地税就将该行业

个人所得税列入稽查重点,今年更是加大力度进行稽查。范围包括垄断性公用事业行业(如供水、供电、供气部门)、电信行业、医院、高校、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体育俱乐部人员等。从检查中发现涉税问题主要有:一是除了计税工资薪金以外,各类奖金补贴或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未扣缴个人所得税。二是采用将薪金拆分扣税、虚增员工人数、私设小金库等手段偷逃个人所得税。三是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未将其境外收入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此次共检查了101间企业,其中发现62户企业存在税收问题,查补入库的个人所得税合计7085万元。

  集团式稽查让税款申报率飙升

  为了对重点行业进行重点稽查,稽查部门还组成专案或专项稽查团队对

房地产行业、饮食行业、邮电通信行业等几间大型企业实施集团式稽查,有效地规范了行业纳税行为。一些经常“潜水”的企业纷纷浮出水面,税款的申报入库得以大幅增长。

  今年1月~5月广州市房地产行业的税收入库数为383847万元,同比净增132270万元,增幅高达52.58%,其中增城地区房地产行业的税收入库数为51100万元,增幅更高达260.8%。荔湾区饮食业今年3月的税款申报还仅为4357万元,8月则飙升到10363万元,对比提高了138%。

  广州地税表示:税务专项检查的做法不一定只在特定时段进行,在平时的稽查工作中,税务人员同样会将好做法贯穿其中,通过稽查人员对各行业经营特点、利润水平的实时掌握和了解,不断积累经验,保证稽查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