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内人士:七折卖书赔本 教材该打大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22: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书价究竟有多少水分呢?打折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业内人士是这样分析的。

  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这种价格战打到最后,只会使得经销商向出版商不断压价,要低折扣,最后的结果,出版商为了提高自己的利润,只能提高图书的定价。”

  李国庆,除了作为这个网站的负责人,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的副会长。从事多年图书销售的他,熟知发行利益链条当中的每一环。在他看来,传统连锁书店如此打折,不仅不会赚钱,更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因为现在这个链条里,你传统书店本身的租金就占到了15%,还有人工水电,差不多就得10%,而你书店从出版社拿书,最多就是个六二折,这其中,还要除去税费等其他费用,所以说,你要卖7折,根本就不会赚钱。”

  李国庆表示,由于此次打折所引发的“图书暴利论”,不能说对,但是也有需要我们重视的地方。

  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什么图书最暴利,学生的教材,这些书本身的成本不到三成,因为没有版税,但是他们的定价定到六七成,学生都是全价去买,这种书还有降价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