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力争再用5年改变14.8万个贫困村的落后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郝亚琳)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坚17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准备再用5年时间,到2010年,从根本上改变14.8万个贫困村的贫困落后面貌。

  刘坚在出席发展中国家扶贫部门高级官员研讨会时表示,这14.8万个贫困村,覆盖了全国80%的贫困人口。相关部门将从这些最困难的村入手,优先满足群众对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的需求,同时努力增加他们的收入。

  据统计,到2005年底,全国农村仍有2365万贫困人口没有解决温饱;有4067万低收入人口刚刚越过温饱线但很不稳定。

  刘坚表示,除整村推进之外,政府还将通过劳动力转移培训和产业化扶贫两项措施继续实施开发式扶贫方针。

  “我们实施了贫困农户劳动力转移培训的‘雨露计划’,将财政扶贫资金的10%用于培训,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使每个贫困户都有一个劳动力经过培训实现转移。”刘坚说。

  在产业化扶贫方面,国务院扶贫办现在认定的260家扶贫龙头企业,就覆盖379万贫困家庭,带动1200万个贫困人口。

  刘坚表示,中国政府今后还将继续推进发展和改革,加大扶贫开发投入,坚持瞄准贫困群体,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坚持自然资源开发和人力资源开发相结合的原则,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的全面建设。

  此次研讨会由国务院扶贫办和

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协办,来自5个洲16个国家的20名扶贫部门高级官员,以及来自中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和相关国家驻华使馆的官员出席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