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后农民人均减负约1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李兴文 董峻) 据农业部测算,今年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后,与农村税费改革前的1999年相比,人均减负约140元。这是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去年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废止农业税条例,9亿农民依法不再缴纳农业税,延续2600多年的农业税从此退出历史舞台。农村税费改革不仅取消了原来336亿元的农业税赋,而且取消了700多亿元的“三提五统”和农村教育集资,还取消了各种不合理收费。

  不仅如此,中央在继续稳定、完善和强化已有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又加大了惠农补贴的力度。今年粮食直接补贴资金达142亿元,比上一年增加10亿元。此外,今年中央又新增农业生产资料增支综合直补125亿元,有效降低了

柴油化肥等农资涨价对种粮农民的不利影响,遏制了农民种粮成本的过快增加。

  国家还不断加大良种补贴力度。今年全国良种补贴资金规模达到40.7亿元,补贴区域覆盖17个省份。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投入比上年翻了一番,达到6亿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也积极落实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地方各级财政安排农机补贴资金达到10.6亿元,比上年增长近30%。(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