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产富豪榜出炉 许荣茂160亿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30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作为百富榜的子榜之一,《200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昨日正式揭晓。在评选出来的50强房地产富豪中,总部位于上海的共有14家,数量最多。在百富榜中排名第4的许荣茂以160亿元身价,成为房产富豪之首。朱孟依、陈卓林家族则分别占据了榜眼和探花之位。

  统计显示,50位房地产富豪的总财富高达2010亿元,平均财富40.2亿元。本次榜单的上榜门槛是15亿元,是所有榜单中门槛最高的。

  此次评选出来的50家房地产企业中,有15家拥有或即将拥有地产类上市公司;前4强均为海外上市公司;而世茂,雅居乐、仁恒和绿城则是一年内成功上市的企业。

  朱孟依屈居许荣茂之后

  在百富榜上占据探花宝座的朱孟依,并未如愿摘下房产富豪榜首的桂冠,而是屈居许荣茂之后,排第2。许荣茂在百富榜上名列第4。许荣茂的世茂主业今年在香港上市,他另外还有两家小的上市公司。数据显示,世茂

房地产今年上半年销售额21亿元,净利润为7.03亿元。

  胡润解释说,朱孟依的165亿身价中,只有142亿是诞生于房地产业,其余23亿元是在上海电气的财富。

  黄光裕兄弟双双上榜

  正因国内最大家电

零售业并购案逼近最后期限而处于风头浪尖的黄光裕,也在房地产富豪榜上有名,排名第39位,其麾下鹏润投资近年来在
商业地产
方面频频出手,为其提供了20亿元的身价。

  相对来说,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在房地产富豪榜上的排名则靠前得多———黄俊钦以65亿元的身价,排名第7位。黄氏兄弟当年共同创业。1993年,黄俊钦离开国美电器,投身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