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培勇预计:今年税收增长可能达8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8:02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培勇15日在此间说,今年全年中国税收收入增幅将肯定超过7000亿元,甚至可能达到8000亿元。

  高培勇说,在税制基本未变的情况下,近些年来中国税收迅速增长的主因是税务部门征管力度的加大,也就是说,中国税收“实际征收率”的大幅提升,带动了税收的超常增长。

  他援引国家税务总局的报告指出,1994年中国税收的实际征收率为50%多一点;而到2003年,实际征收率已提升至70%以上。中国实际征收率提升的同时,便是税收“跑冒滴漏”的减少和税收收入的相应增长。

  中国税收收入已持续多年大幅增长,过去两年的增幅均超过5000亿元。2005年,中国税收收入达到30866亿元(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收)。


 记者 顾钱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