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镜超市水土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2:39 舜网-济南时报

  李绍庆

  悄无声息间,我市诞生了两家眼镜超市。然而,记者今天调查时发现,目前到眼镜超市来配镜的顾客并不多。难道眼镜超市在我市会水土不服吗?

  眼镜行业的利润一直很神秘,有人直言眼镜业暴利,也有业内人士连呼眼镜业太难做了,利太薄了。到底真相如何呢?直到眼镜超市去年在广州出现后,消费者才发觉,眼镜业的利润面纱仿佛被撩起来了。

  去年年初,全国首家平价眼镜超市在广州出现。然而,消费者的欢呼声还未散去,这家眼镜超市便遭到同行的抵制和集体封杀。同年9月,海南首家平价眼镜店也遭到了类似的“围攻”。今年3月底,武汉首家平价眼镜店亮相一周就遭厂家封杀,相继有7家眼镜厂商强行撤柜,一半产品被撤掉。

  眼镜超市之所以会在别的城市里“惨遭不测”,是它的出现打破了原有的利益格局,眼镜市场这个大

蛋糕被重新分割了。虽然消费者从眼镜超市得到了实惠,但毕竟有的人不舒服,于是这些不舒服的人便要想办法去维护原有的利益格局,于是不愉快的局面就出现了。

  在这里说发生在外地的不愉快的事件,并不是期望着同样的事件在济南也发生。虽然不希望发生同样的事件,但我们还是希望能给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实惠。到底眼镜超市在我市的命运会如何呢?会不会起到鲶鱼效应,把眼镜市场搅得风生水起呢?还是最终悄无声息地关门呢?

  作为消费者,相信每个人都希望眼镜超市能顶住同行的压力,在市场竞争中大放异彩,使消费者花最少的钱,配到最合适的优质眼镜。不管如何,价廉质优的商品永远是受消费者欢迎和追捧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