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婴儿三宝”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2: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4日讯(记者 李松 实习生刘洁)结婚热红透金秋,婴幼儿服务业也渐渐热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希望留下婴儿的手足印和胎毛等纪念品,来见证宝宝的成长。与之相对应的,为婴儿理发、制作胎毛笔、胎毛画、手足印、肚脐印章等特殊服务项目也在济南悄然兴起。

  记者今天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附近的一家爱婴工作室看到,婴儿的胎毛、手脚印等都被制作成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并配有照片和生辰。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他们的主要服务项目是为婴儿理发、洗澡,附带着提供制作纪念品的服务,毕竟仅靠做纪念品无法支撑店面。据她介绍,每天都会有三五个婴儿到店里留下自己的印记,周末有时能达到四五十名,制作一个纪念品的价格从一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记者在店里见到了许多制作精美的胎毛笔、手足印和肚脐印章,“这些被父母称作‘婴儿三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不仅是孩子生命起始最重要的见证和记录,更寄托着父母对孩子无尽的关爱和祝福,也有的家长想得比较长远,留作孩子长大后的定情信物。”

  而实际上,像这样为婴儿制作纪念品的店面还不是很多。“因为这需要专业技能。”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例如为婴儿留下手脚印,由于婴儿的手是攥紧的,需要把它张开,这就需要技术和经验,稍不小心就会伤及婴儿稚嫩的小手,如果张不开,婴儿的掌纹就很难看清楚,也就失去了纪念的意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