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将投入1700亿建设城市轨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邓华宁) 记者从正在南京召开的“首届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论坛”上获悉,今后5年中国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约500至600公里,总投资约1700亿元。中国轨道交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在全世界居前列。

  据介绍,目前全国已有10个城市拥有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另有5个城市已获批准正在开工建设,还有更多城市正在规划发展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在这样的形势下,涌现出了一大批城市轨道交通新技术。大会期间,建设部组织了“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的工作研讨会,组织专家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新技术项目进行了评审。

  为配合大会的举行,有关部门还编辑出版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新技术》第一集和《都市快轨交通》2006年增刊。

  据悉,今后每年将召开一次“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论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