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国土局:白家庄地块“回购”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蔡雪婧)昨日,市国土局对白家庄地块“回购条件”作出解释:回购的8000平方米办公楼和5000平方米商业项目是为了平衡白家庄中学减少的教育用地和原拆迁商户的安置。

  昨天,市国土局发布“朝阳区白家庄写字楼及商业项目用地回购有关情况的说明”。其中指出,在该项目的危改拆迁范围内包括了原白家庄中学用地9096.38平方米。根据市教委要求,原白家庄中学纳入该项目危改范围的前提是“确保教育用地总量不减少”。

  由于北京嘉铭

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嘉铭公司)在开发嘉铭园小区项目时,比原设定规划增加了9521平方米教育配套用地。因此,经朝阳区教委同意后,恒世华融公司与嘉铭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嘉铭公司将增加的9521平方米教育配套用地全部无偿交移朝阳区教委,用于平衡白家庄中学减少的教育用地。同时恒世华融公司除需向嘉铭公司支付补偿费人民币10000万元外,还须同意嘉铭公司从该项目中,以人民币1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回购80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因此,恒世华融公司回购8000平方米办公楼后,用于补偿嘉铭公司。

  昨天是该土地挂牌招标的第四天,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还没有一家企业前来挂牌。根据该宗地标书规定,第一家企业挂牌之日起,十一个工作日后为挂牌终止日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加带了回购条件,除了一级

开发商或其关联公司外,其他开发商很难“吃”下这地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