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温幸福时刻 展示美好人生——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局为金婚夫妇举办庆典侧记(06-10-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24 审计署网站

  9月26日上午,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局洋溢着欢乐、热烈的气氛,一场温馨浪漫的金婚庆典正在这里举行。参加庆典的14对金婚夫妇身着亮丽服装,在《婚礼进行曲》的乐声中,手捧玫瑰花束缓步走入大厅。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满堂到场祝贺。

  在活动仪式上,余效明首先致辞。她代表审计署党组向金婚伉俪表示热烈祝贺,祝他们白头偕老、生活美满、身体健康。她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们几十年来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在做好各方面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重视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倾听老同志们的呼声,为离退休干部安度晚年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

  得知要举办金婚庆典,每位老同志心情都非常激动,每对夫妇都给老伴精心准备了礼物。庆典仪式上,还为每一对金婚夫妇赠送了金婚纪念照和慰问礼品。金婚夫妇代表曹忠在发言中说,回忆50年前我们结婚时,真是简单得没有办法再简单了,只是借了一间房子,去民政局登了记,领了结婚证,更不敢想要照个

婚纱照。今天隆重的金婚庆典为我们弥补了当年的缺憾。是今天的好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盛典。老干部彭桂兰还当场赋诗一首,恭贺金婚庆典,并在《夕阳红》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

  据介绍,

审计署现有离退休干部249名。离退休干部过去长年奋战在审计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审计事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作出了很大贡献。为了使老同志们在耄耋之年重温当年喜结良缘的幸福时刻,展示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灿烂人生,圆心中的一个梦,离退休干部局每隔两三年就为金婚夫妇举办金婚庆典,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了。庆典上,老同志们相互庆祝,彼此互勉,表示要注重健康,忘记年龄,保持一颗年轻心,继续发挥余热,回报单位,回报社会。(凌玉祥 王艳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