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计划投资百亿元建设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德十月十三日电 (虞海英) 旨在建成台湾水产品加工、交易、集散、中转中心的福建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十二日晚通过专家组对其总体规划的论证、审查。福建计划投资一百亿元人民币建设该中心,以进一步推动闽台水产业的合作。

  参与总体规划审查的专家组十三日对记者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建在宁德市霞浦县三沙港,不仅能充分利用两岸由来已久的水产业交流渊源,也能利用当地丰富的渔业资源,促进闽台水产业合作,弥补当地水产品第二、三产业的不足,带动当地区域经济的发展。

  根据总体规划,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总投资一百亿元人民币,总用地七百六十多公顷,今后十年分两期建成后年水产交易量达八十五万吨,体现水产品精深加工、市场交易、物流配送、综合配套服务、生物工程、生活配套及其他工业等七大职能,从而成为大陆最具有影响力的台湾水产品旗舰品牌。

  目前,两家企业已进入规划建设的霞浦水产品集散中心投资,一家为水产品加工企业,另一家则有意投资建设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