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家企业治污不力要求延期 川亮出黄牌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2:59 人民网

  本报讯 四川省政府督办室、省环保局、省经委近日联合举行工业污染源专项整治督察会,对2006年省政府挂牌整治的139家企业中至今还在制定方案的8家“后进”企业亮出“黄牌”。强调限期治污,目标不变,延期治理一律不予考虑;年终考核不变。同时决定,对2006年139家挂牌整治企业的治理通报变“月报”为“旬报”。

  据介绍,这8家“后进”企业中,攀钢集团所属的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发电厂、国电四川公司白马发电厂和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延期治污请求。省环保局、省经委、省政府督办室研究后予以拒绝。四川省经委和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尽管提出延期治理的都是大企业,是当地工业发展的支柱,但是治理污染不能讲条件,治污没有商量的余地,延期绝不可能。希望企业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

  四川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8家企业治理进展缓慢原因主要有三:有的企业心存侥幸,仍在等待、观望;有的企业管理体制不顺、责任不清、治理资金不到位或改制延时,法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淡薄,不能正确处理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关系;有的企业尤其是钢铁、发电企业污染问题突出,治理工程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治污不积极。

  据悉,今年四川省政府对岷江、沱江、嘉陵江“三江流域”重点超标排污企业实施限期治理,挂牌整治139家,并与各市、州政府“一把手”签订了目标责任书,90%以上的企业要求在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治理任务。(曹小佳)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