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宜州专项整治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1:31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10月12日电 为严厉打击和取缔传销活动,近日,广西宜州市召开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

  近年来,宜州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驱散遣返传销和变相传销人员数千人。据不完全统计,宜州约有传销人员5000人,主要来自四川、云南、贵州、浙江等地。这些传销人员除社会闲散人员、下岗工人、农民工等低收入人群外,还出现退休干部、退伍军人、在校和毕业大学生加入传销行列,严重影响了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重点打击和惩处“拉人头”为主和利用互联网传销、假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打着“深圳文斌”、“广州杨森”、“新加坡派隆”、“美国远程教育”等名义的传销,以及为传销活动提供房屋、仓储、经营培训场所等用房便利的人员。在严厉查处一批大案要案的同时,将对传销和变相传销人员情况做好“六个清”,即人数清、地点清、屋主清、去向清、籍贯清、时间清,并把这些资料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加强对单位、个人房屋出租进行大排查,对出租房屋给传销人员从事传销活动的房主,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要求房屋中介机构不得将房屋介绍给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居住或作为活动场所。将通过对通讯网络的调查,摸清传销的联络方式;通过对银行汇款账户进行调查,摸清传销组织的资金流向。

  (庞革平 吕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