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呼市取暖费上涨 房屋租金随之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50 北方经济报

  □文/本报记者 王曦媛

  随着今冬暖气费价格上涨,首府租房一族又开始发愁了。因为他们租住的房屋租金也随着暖气费的价格而攀升了,这让那些在呼市打工的租房一族心里很不是滋味。昨日,在某媒体工作的张丽就向记者叙述了她的租房经历。

  张丽目前在呼市的某报社实习。由于工作比较忙,有时候晚上还要值班。出于安全考虑,她想在单位附近租房子。可是她前一段时间怎么也找不上。据张丽介绍,单位附近属于繁华路段,房价自然比别处高些,而且要在附近找房子的人特别多。她告诉记者:“我足足找了一个月,每天一有时间就去各处找,求租广告也帖了不少。可是根本不管用。后来,还是花了150元找了一个相对便宜一些的房子,但没有防盗门。”

  比起张丽来,小石租房要幸运很多。她说:“我租的楼房是1980年盖的,要比我的年龄还大。没有防盗门,每天火车经过的时候,家里的一切都会随着火车经过而颤抖。不过,房租才400元。可是到了今年9月份交房租的时候,房东说

房价要涨,至少得涨50元,这个仅有53平方米的老式楼房,不包水电费每月得450元。”小石就交了一个月的房租,开始托朋友、找中介,寻求相对便宜的房子,可是忙了一个月也没有结果,她只好续齐房租租了这套房子。小石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向呼市的同学、朋友诉苦,可是他们都告诉我,现在租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都不下700块。不好好守着这处房子你走了别人还是会租的,而你再搬家又需要费用。”和她有同样经历的人也特别多,最近几天在一些公共场所,记者可以随处听到大家的抱怨声。房价因暖气费上涨而再度攀升,让青城租房一族很是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