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九大戏唱罢银十冷淡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09 第一财经日报

  江水/文

  上海楼市“金九”以冷清开场,后两周因中环线以内楼盘上市从而导致成交量大幅回升。总体而言,“金九”不温不火,各方对“银十”寄予更大期望。有不少业内人士甚至提出“银九金十”之说,“银十”到底表现如何,且拭目以待。

  “十一”黄金周的“假日楼市”隆重登场,四天的房展会引来参观者不少,但真正成交的却并不多。据“天天房展网(ttfz.net)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10.04~10.10)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8.4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8146元/平方米,双双比上周大幅下跌31.97%和14.66%。“银十”第一周楼市表现让人瞠目。

  仔细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在各种宏观调控出台、楼市前景不明的今天,意向购房者明显减少。而

房价、地理位置、楼盘品质、配套、交通等等,都是购房者十分注重的因素,明显比过去“挑剔”多了。归根到底是购房者的观望心态浓厚,不再盲目,黄金周期间上海楼盘大部分冷清就是证明。

  第二,此次房展会,不少开发商明送暗折,送车、送

装修等大的优惠措施频现,一定程度上也起到反作用,购房者对优惠措施有更大的期待,从而选择观望。

  第三,对市民来讲,买房毕竟是大事,在黄金周期间心仪的楼盘,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对比,最终才能下单购买。因此“黄金周”效应具有一定的滞后性。

  从产品类型成交上看,本周公寓、

别墅、办公、商业都比上周有所下降,尤其是公寓成交下降幅度较大;成交均价上,本周内环内商业成交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位于浦东源深的惠扬大厦以低至8567元/平方米出售17273平方米的整层所致。公寓也因为中环线以内新增供应减少,导致全市价格出现9.1%的大幅下降。

  展望10月中下旬,形势将有所好转,但不能期望太高。黄金周开发商各种促销手段效果将显现,成交量会有所上升,但价格可能还会走低。主要是因为外环以外大量上市的楼盘竞争更加激烈所致。

  (作者系“天天房展网(ttfz.net)研究中心”分析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