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省审计厅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工作会议精神(06-10-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43 审计署网站

  “十一”国庆节刚过,河南省审计厅立即研究制订措施,以多种形式,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机关政风行风和廉政建设。

  开好两个会议。10月8日,该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审计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贯彻审计署会议的措施和意见。10月9日,该厅又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审计署会议精神,通报和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开展一项活动。即该厅结合政风行风和廉政建设,将开展“十查十看”活动(查思想认识,看有无与已无关思想;查大局观念,看服务监督意识是否增强;查工作作风,看办事效率是否提高;查依法行政,看审计监督是否到位;查审计公开,看有无暗箱操作;查监督机制,看有无滥用权力;查执行纪律,看有无吃拿卡要;查坚持原则,看有无以罚代审;查服务态度,看有无特权思想;查制度建设,看各项制度是否落实)。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做到人人参与查摆,人人参与整改,切实做好自身建设,自觉提高我们抵御各种诱惑的能力。

  严肃重申“八不准”纪律。该厅再次强调,

审计期间要严格执行“八不准”规定,切断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联系,严防弄虚作假、以各种名义和手段侵占被审计单位利益的问题。要以审计组廉政监督为重点,认真做好审计现场纪律工作。审计结束,要及时清理和结算审计期间的有关费用。自觉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良好审计形象。

  全面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该厅要求,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要对现有制度进行清理,取消或修改那些不符合实际的、过时的或执行效果不佳的制度。重点要修订和完善以下几个方面的制度建设:一是修订和完善有关财务管理制度,特别是“八不准”经费管理的有关制度;二是修订和完善审计计划管理、审计质量管理等制度,加强审计业务的科学管理;三是建立健全审计执法过错追究制和审计组长问责制。同时,对

审计署提出的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具体措施进行责任细划,分解落实。

  开展一次规范性审计。该厅决定,12月底前,按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标准和要求,组织人员对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2002年以来的财务收支进行一次规范性审计,找查漏洞,完善管理。 (金建泽 张云定 王党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