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省审计厅采取措施 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座谈会精神(06-10-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23 审计署网站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进机关管理创新工作。

  认真组织学习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机关管理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十一”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该厅党组就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9月4日在全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审计署领导在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认真分析厅机关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加强机关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10月9日,该厅又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总体部署。10月11日,该厅党组再次召开民主生活会,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参加了会议。会议对照审计署座谈会精神,解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各处室还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厅党组要求,要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审计署座谈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进审计管理创新的重大意义。大家普遍认为,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和机关管理,既是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宏观要求,也是审计工作深入发展的内在需要,搞好机关自身建设和管理是对全国审计干部的关心,必将推动审计事业更好地发展。

  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找机关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厅党组作出决定,组成三个自查小组,分别对机关财务管理、

审计质量和审计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在机关财务管理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预算资金管理不规范、经费管理分散、资产管理不完整不安全等问题;在审计质量方面,重点检查审计署6号令的执行情况,查找质量控制的薄弱环节,年底对全年审计项目的审计质量情况进行通报;在执行审计纪律方面,重点清查 “八不准”纪律执行情况。同时,要求以处室为单位,对照座谈会精神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将自查自纠情况报纪检监察室。对查找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这些制约审计工作健康发展的问题。

  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推进创新,全面提高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和管理水平。该厅一是全面规范机关财务管理。实行规范的部门预算,科学编报审计经费预算,规范预算执行,提高审计经费保障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机制,实行民主

理财,重大财务开支项目必须经过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积极探索审计项目成本控制与管理的办法和路子,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继续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建立廉政谈话制度,以审计组廉政建设为重点,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对审计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问责。三是抓好机关制度的完善和落实。组织对机关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一次清查,并针对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有关制度,推进管理和制度的创新。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严格照章办事,建立起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机制,全面规范机关内部管理和运转。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本单位财务收支情况自查,要依靠上级审计机关、财政、监察等外部力量,加强对审计机关财务收支情况的检查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财务收支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对审计机关的监督和制约机制,促进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