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资委:明年起将试点央企董事会决定经理薪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消息,中房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称,从明年起,由董事会主要是外部董事依照国资委的指导意见,决定经理人员的薪酬。

  邵宁在这两家央企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上指出,有关规范国资委与董事会关系的文件已征求试点企业的意见,目前正在修改阶段。下一步,国资委计划还建立几项重要制度:国
资委对董事会、董事的评价制度,国资委听取董事会报告工作制度,国资委对试点企业的专人跟踪分析制度,国资委主动与董事会、董事沟通制度。

  邵宁还称,试点董事会的工作包括:对经理人员进行经营业绩考核、决定经理人员的薪酬、选聘经理人员。除此之外,董事会还享有两方面职权:行使对重要子企业的国有股东权利,主要是重大决策、选择董事、决定分红等重大事项;负责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中房集团董事会由5位外部董事和4位非外部董事组成。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由6位外部董事和5位非外部董事组成。至此,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企业已扩大到18家。(郭凤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