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皮鞋反倾销税政策使江苏近百家企业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 (记者邓华宁) 欧盟5日通过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的正式反倾销方案后,7日起分别对两国皮鞋征收16.5%和10%的反倾销税,为期两年。据统计,江苏省近百家制鞋企业受到影响。

  据江苏省外经贸厅介绍,欧盟近期对中国鞋类临时反倾销税已数次上调,由于欧盟对中国皮鞋、运动鞋和劳保鞋发起反倾销调查,江苏省对欧盟的鞋类出口呈现出下降趋势。以苏州为例,该市对欧盟的鞋类出口量已由去年8月份的186.1万双逐步下降至今年1月份的77.8万双,下降幅度达41.8%。

  鞋是江苏省传统轻工产品,目前有近百家企业受到牵连,其中出口规模超过百万美元的有10多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