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尔委员会颁布新版《有效银行监管核心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40 金融时报

  近日,在墨西哥召开的第14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上,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新版《有效银行监管核心原则》正式颁布。新版本增添了一条全面论述银行风险管理的原则,还补充了有关加强监管当局透明度、治理结构及问责制等原则性要求。

  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修订后的《核心原则》在一定程度上对做好银行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落实新版《核心原则》将是中国银行业面临的一项新挑战。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明确要求,将《核心原则》自我评估作为2007年的一项主要工作,为我国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部门评估规划”做好准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银行业监管机构和人员要认真学习新版《核心原则》,对照原则找出差距并提出改进措施,为全面提高我国银行监管的有效性作出应有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